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求學時曾經想和朋友一起出漫畫同人誌,但到了很多年後,進度只有兩頁,什麼本都印不出來。

沒出成本的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畫不出漫畫」,畫不出來的原因至少有兩種1.畫技不足 2.不會編劇。光這兩種就足夠讓人爆炸了,就算有認識的朋友約定好要一起合作,但大家都是新手,根本就不知從何努力起,每天苦惱的畫著,畫著畫著又要想該怎麼畫,一直苦於找不到門路,最後終於因現實的緣故,慢慢將夢想淡化。

這麼多年來,台灣的漫畫還是產量不夠;這麼多年後,我終於開始學會寫小說,但我還是想出漫畫本。

有時候到同人誌展,看到很多人出本,很多人畫得很好,但是沒有劇情,出的都是一本一本的畫冊,原創作品少,讓人感到很失落。

我想看漫畫!雖然國外漫畫也很好看,但是我也想看我們自己畫的漫畫,到同人展我也想買有劇情的東西,漂亮的圖固然是很好,可是現在畫漂亮圖的人這麼多,畫有劇情內容的人卻這麼少,這不是很遺憾嗎?

我在想,到底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想出漫畫本的人,突破些困境,學習畫出漫畫。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增加台灣漫畫的產量,畢竟產量多了,才有可能出現較多高品質的作品,我們才有屬於我們自己的漫畫。

當然這是一個大夢,不過人總是要有點夢。

 

開始寫小說後,我發現在網路上創作的人並不少,而且各類型都有,其實我們是有原創作品的,只是這些作品無法變成漫畫。

明明有故事,明明有美圖,可是大家都各據一角,沒有合作, 啊!合作當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合作我們才有機會。

所以這個平台成立了,目前還只是一個構想;希望作家能用自己的作品練習編劇,等到編劇完,讓有興趣的繪者練習分鏡,如果兩人相互欣賞,讓作品完成,就可以合作發表,無論網路發表或出同人都好,只要能完成就很了不起了。

我想這是一個雙方練習的機會,練習完成一部漫畫,也練習合作。等到大家累積經驗多了,這些模式就傳承出去,讓更多人突破困境,創作漫畫。

 

目前因為我是在寫作,會先以作家練習漫畫編劇為主,這平台會先放上漫畫編劇教學;雖然我自己完全是個外行,不過好在網路資訊很多,漫畫編劇書也有一些,我會慢慢把資訊和心得弄上網誌,讓有興趣的作者習作編劇。

等到完成的漫畫劇本累積到一定數量,便開始找繪者合作,並且提供部份劇本讓繪者練習繪製漫畫。

我相信也很多繪者想要畫有劇情的故事,只是萬事起頭難,或許繪者多練習一些後,能掌握到漫畫編劇的精隨,或是掌握到和編劇合作的精隨XD

平台不奢求能撼天動地,只是想給大家一個開頭。

如果真的有人合作完成作品,或許平台也會考慮製作定期刊物推廣,幫忙宣傳。當然,我們的力量很小,宣傳效果可能不會頂好...啊~還是老話一句,總有人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