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晚了啦= =,不過貼一下可以讓大家知道一般比賽的頁數,16~32頁。

 

http://blog.comicstar.com.tw/blog/?p=456

 ★參加資格:
凡是想實現漫畫創作成書出版的夢想,不限年齡和性別,
對畫漫畫有熱誠、興趣的朋友皆可參加。

★收件時間:2011年1月1日~7月31日
(期間皆可投稿,不限作品篇數,編輯部皆會收件審核)

★徵稿內容:

【少年類】
以友情、努力、勝利為故事主軸,題材不拘,風格以少年漫畫為主。
【少女類】
以愛情、夢幻、溫馨為故事主軸,題材不拘,風格以少女漫畫為主。
【其他類】
如果您的投稿作品是青年類、淑女類、四格漫畫…等,或是您不清楚自己的作品類別,請選填這個類別來參與報名。

★獎項說明:
1.) 入圍前16名作品之作者可免費參加《Comic Star漫畫之星》專業課程。(上課時間:9/10、9/17、9/24、10/8、10/15、10/22 每週六下午 2:00~6:00)
2.) 課程之結業作品決選出金獎三名與優選六名,總獎金六萬元。

【少年類】
金獎(一名) 獎金NT.$10,000元
優選(二名) 獎金NT.$ 5,000元

 

(得獎作品將刊登於「COMIC STAR漫畫之星」網站。)

【少女類】
金獎(一名) 獎金NT.$10,000元
優選(二名) 獎金NT.$ 5,000元

(得獎作品將根據作品調性刊登於尖端出版旗下「夢夢」或「甜芯」少女漫畫月刊。)

【其他類】
金獎(一名) 獎金NT.$10,000元
優選(二名) 獎金NT.$ 5,000元

(得獎作品將刊登於「COMIC STAR漫畫之星」網站。)

★投稿規範:
1.) 作品請以B4尺寸作畫,投稿頁數以16~32頁(扉頁請標註作品名稱)為佳,劇情需一次完結,若您的故事呈現需要超出此頁數範圍也可以,以作品表達的完整性為主要訴求。
2.) 投稿作品必須為未經發表或已發表但版權歸屬作者本人行使之原創作品。
3.) 作品內容請勿抄襲他人創作或有侵權之行為,若經查核或他人舉報相關情事屬實,即取消作品投稿資格。
4.) 各類組沒有一定的入選名額,依據決選後入圍之16名作品類別分組。
5.) 結業作品如未達評審審核之標準,獲獎名額可能從缺。
6.) 通過評選刊登於Comic Star漫畫之星網站之作品,城邦文化事業(股)尖端出版擁有網際網路(包括但不限於有線與無線網路)之重製及公開傳輸之權利。
7.) 作者如獲選成為漫畫之星專業課程學員,視同得獎,尖端出版有權將其投稿入圍之作品保留於網站發表。

★投稿方式:
首先,無論您是電子稿或手繪稿投稿,都請在寄出作品後完成線上報名手續,以利登記核對您的報名資料及投稿作品。

【電子檔投稿方式】
圖解析度存為每張寬 800px 以上、解析度 72dpi 以上(以電腦螢幕能看清為準),彩稿以RGB模式儲存,電腦打字內嵌於對話框內,檔案格式不限,JPG 為佳,由下列方式擇一寄出:

 

1.) 整部作品壓為 10M 以下的壓縮檔(若超過10M,可壓成多個分開寄出),以 E-Mail 附件方式(或自備 FTP 等網路空間)郵寄作品電子檔至 spp_comic@mail2.spp.com.tw
2.) 將作品燒錄為光碟,以及A4尺寸列印稿一份,郵寄至「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0樓 尖端出版 Comic Star 漫畫之星網站部」。

相關教程:»「如何批次縮小圖片」 | »「如何製作壓縮檔」

【手繪完稿(紙本)投稿方式】
1.) 請以沾水筆及黑色墨水完稿,使用鉛筆或是其他筆種一律不予受理。
2.) 原稿需使用B4漫畫專用原稿紙,並且張貼描圖紙,對白(請由右至左直式撰寫)與頁碼請用繁體中文書寫在描圖紙上,原稿鉛筆線也請務必擦乾淨。

 

3.) 請將稿件(原稿或影印稿皆可)郵寄至「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0樓 尖端出版 Comic Star 漫畫之星網站部」,如果需要退還稿件也請記得在填寫線上報名表時勾選「請退稿」,附上寫好收件人姓名、地址的信封,並貼妥100元郵票。
4.) 寄送原稿時,請記得做好保護措施(例:加厚紙板,或是氣泡袋包好寄送)。

附註:
1.) 電子檔投稿作品的對白文字請嵌入圖畫,注意字體大小勿過小,以利閱讀。
2.) 建議將手繪完稿作品掃瞄製作為電子檔再投稿,減低原稿寄送損傷之風險,利於保存。
3.) 紙本稿的對白文字,除了書寫在描圖紙上,須附內容文字的 TXT 或 WORD 檔案,以光碟或 E-Mail 方式寄出。
4.) 漫畫工具如紙筆需要購買哪些、在哪裡購買,如何使用漫畫工具以及電腦軟體如何使用等皆屬技術問題,請投稿者自行查閱相關教程,恕本單位不作答。

 

相關問題歡迎您E-mail洽詢:spp_comic@mail2.spp.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