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又有新劇本可以參考囉!!交大次世代(bs2.to)的catlike,熱情的提供他的作品給我們!!大感謝~~(心心)

catlike表示「自由使用..不過有使用的話希望告知這樣吧QwQ」  聯絡方式:c9171e@gmail.com

======================================================

1.故事名稱:獸 

 

2.頁數:12

 

3.故事類型:奇幻詭異(?

 

4.場景與時代: 現代/或江戶時代附近 

 

5.人物:我,父親,幼獸 

 

6.故事大綱:

 

頁碼

內容

備註

01

像平常一樣在屋子外面玩。自己一個人玩,向來都是這樣。

沒有辦法鄰居都沒有跟我年齡接近的孩子,所以總是一個人。

住家相當分散。即使是最近的一間房子,步行的話都需要花上5分鐘左右。所以雖說算是鄰居,如果不是互相通知或剛好經過而遇到,並不常見到面。

 

02

緊鄰著大馬路旁邊是水溝,用一片片木板蓋著。馬路兩旁都是整片的草原。黃黃綠綠顏色的那種草原。更遠處是森林。

從家附近的位置看過去,森林看起來很像草原上一塊很大的深綠色斑點,距離人居住的地方應該是有一段距離。不過我沒有實際到過那裡,平常大家都不會到那個地方。

樹木看起來生長得相當密的樣子,遠遠看著就可以想像的到森林裡漆黑一片的景象。

每天黃昏的時候森林上方的天空會整個被染成紅色。

家在馬路邊,日式風格木造房子

03

黃昏與霧。

黃昏的時候整片草原會被灰白色的霧覆蓋。很像有人從上方蓋下一塊灰色的紗布那種感覺。不太會影響視線,可是剛好會讓人注意到的那種程度。

 

04

某天黃昏的時候在草叢裡發現了幼獸。是差不多該進房子裡的時間,發現不遠處的草叢裡有動靜。

幼獸外貌看起來像鼬鼠一類的動物,全身覆滿帶灰的淺棕色毛,我站在離它3公尺左右的地方,它注意到我而抬起頭來,很明亮的黑色眼睛盯著我看。

 

05

本來想靠近,卻發現它的嘴邊沾滿紅色的血仔細一看發現它叼著兔子之類的動物。它盯著我看了幾秒就叼著兔子跑掉了。

我向前踏了一步,出來叫我進屋的父親的手從背後搭上我的肩膀。

叫我不要接近。

 

06

餐廳的照明只有天花板上一盞黯淡的淺黃色燈。

家裡只有我和父親兩人。

吃晚餐的時候我向父親問起獸的事。

父親告訴我那附近是它常出沒的地點,但是我以前都沒看過。父親說很多人都曾經在那附近看過那種獸。它們住在森林裡,有時候會到草原上活動,但是以前都不會到離住家這麼近的地方。

昏暗的黃色光線

07

我問起獸長什麼樣子,又提到它的幼獸看起來還滿普通的。父親回答獸沒有非常固定的形貌,也說到我看見的那隻幼獸還沒有成熟,等它長大後眼睛就會消失,嘴巴也會扭曲變形。

 

08

整晚我都想著獸的事情。還有它們奇異的成長過程。    帶灰的淺棕色毛。從草叢裡抬起頭,叼著兔子。嘴邊染滿鮮血。

明亮的黑眼睛。

關燈了應該是就寢時

09

隔天早上起來父親就開始修補家到森林的圍牆。

我跟在一旁看著。

圍牆用的材料是木板和柔軟的灰色布料。就架在家後面幾公尺的空地附近,像一段矮籬笆那樣子,把家和森林隔開。

灰色的布像鬼影一樣在風中飄著。

第二天

10

延續著昨晚的話題,父親對我說起更多關於獸的事。

也說了獸的名字,但是我記不得。只記得名字的兩個字都是形狀有點像三角形,筆畫很多的那種複雜的字。

完全長成的獸是會吞噬人的。並非表面上的吃人那種意義,說起來更像是抹消生命存在的痕跡,那種感覺。

獸的本身就是一片混沌的黑暗。

在想像中,感覺像是一團黑色看不清楚的東西,大概像人立起來的熊的大小

名字形狀很像「贔屭」那種感覺

 11

獸們生活的地點就在人類的居住地旁邊。我們一直跟這樣的生物(或許已經不屬於生物的範疇了)共存著。

但我們不會走進森林而他們也不會延伸到房子附近。就這樣互不干擾的生活。

 

 12

整片草原和森林都被若有似無的灰霧籠罩著,陽光像是透過一層什麼灑下來的一樣。黃昏時我向森林的方向看去。那邊的天空,整個被夕陽染成了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