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七月獸有打算與Aya H.C. 一起出版一本本土創作者小說月刊(主要以原創為主,但短篇小說接受同人類型的作品...),這月刊打算作成電子雜誌形式免費下載,在作品前後附上作者資訊、網站連結,以利作者作品曝光與傳播。

不過市面上電子書的格式很多,在討論之後,決定把雜誌作成epub格式的電子雜誌,因為這是目前文字類型電子書,最廣為流傳的格式,不但可以在PC上閱讀,在Apple與Android系統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上都可瀏覽,而且幾乎所有的電子書機器都支援這個格式。

可是相信很多人對這東西還不是很瞭解,所以先稍微介紹一下。

維基Epub

閱讀軟體下載:

FBReaderFBReader是一個給多個平台使用的電子書閱讀軟體,亦支援Android 系統;支援多種電子書檔案格式如EPUB,也支援直接從ZIP、GZIP壓縮檔案讀取內容,自動偵測電子書內容的語系與編碼,也支援內嵌的影像顯示、超連結, 並會紀錄最後讀取內容的進度及位置,文字搜尋等。

Firefox EPUBReader pluginEPUBReade是在firefox瀏覽器中閱讀EPUB電子書的EPUBReader插件,讓你利用FF就可以看epub電子書。

Calibre功能齊全的電子書管理與閱讀軟體,可以轉換電子書檔案類型。

Lovelyreader:支援PC各種介面EPUB中文直排閱讀,繁/簡中文轉換(目前軟體下載似乎有問題)


特點比較(四個軟體均為免費軟體,請安心使用)

 FBReader(推薦)  Android系統適用,有中文版。
 EPUBReade  firefox插件,PC適用。
 Lovelyreader  支援直排閱讀,PC適用。(目前軟體好像無法下載?)
 Calibre(推薦)  PC適用,有強大圖書管理功能,有中文版。

關於蘋果系統的 iPhone、與iPad,本身的 iBook 就可支援epub閱讀。

 目前先這樣,想到什麼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